宁远多家异地商会回乡扶贫 25家企业与25个贫困村结对帮扶

2017-06-13 09:15:5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宁远多家异地商会回乡扶贫

有25家企业与25个贫困村结对帮扶

华声在线6月12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单明海)“我们要利用商会聚集众多企业的资源优势,积极投身家乡的扶贫攻坚事业,让企业帮助家乡人民脱贫致富。”这是6月12日,广东宁远商会众多企业家专程回到家乡宁远县天堂镇大阳洞村看望贫困户时,发出的共同心声。

近年来,该县异地商会发展迅速,企业已增加到400多家,各商会心系家乡,在招商引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异地商会发挥企业资金、技术、市场、信息和管理优势,通过产业扶贫、商贸扶贫、就业创业扶贫、赠物捐资援建、教育扶贫、智力扶贫、结对精准帮扶等形式,帮助贫困村、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道路。仅今年清明节期间,在广东、上海、浙江等地的商会100余名老板回乡为教育基金捐款达300余万元,为600名贫困生和优秀教师发放资助金、奖金130余万元。截至目前,有25家企业与25个贫困村结对帮扶,启动30余个产业扶贫项目,全县非公经济人士共投入扶贫资金1500余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