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空气好清新 6月上旬空气质量全省排名第一

2017-06-13 08:42:4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空气好清新

6月上旬空气质量连续10天均为优级,全省排名第一

华声在线6月12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刘静 吴林)“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其实,山水碧透、空气清新的永州同样宜居宜游。”6月10日,在永州苹岛过周末的桂林游客黄沫萍感叹道。能引来广大游客称赞,这得益于永州大气环境质量日益改善。3月至5月,永州空气质量在全省排名分别居第四位、第三位和第二位,6月上旬居第一位。“可以说,永州空气变得更清新了。”永州市环保局总工程师林朝阳说。

为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从今年3月起,永州市集中开展“水气同治”百日整治行动,大力整治中心城区燃煤砖厂、小锅炉、建筑和道路扬尘,取得明显成效。3月,空气优良率达93.5%,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达3.69,排名全省第四位。4月和5月,空气优良率分别达96.7%、90.3%,综合指数分别达3.73、3.61,分别排名全省第三位和第二位。

6月上旬,永州市空气质量连续10天均为优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21(该指数越低,表示空气质量越好),为全省最优。各项空气质量污染因子日均值均达标,个别指标达到历史最低值,其中PM10、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每立方米32微克、18微克,同比分别下降36%、40%;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仅每立方米6微克,同比下降62.5%。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永州市委、市政府突出生态优先战略,把环境治理定为今年六大中心工作之一,提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园林城市。该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在全省率先集中整治农村面源污染,淘汰落后养殖产能;同时,突出“气、水、土”三大重点,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取得了实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