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移动图书馆全线开通

2017-06-12 15:56:58 [来源:益阳网] [编辑:金灵]
字体:【

移动图书馆全线开通

无需借阅证便可把图书馆装进口袋

6月8日,在市图书馆二楼的数字资源触摸体验区,市民罗女士在图书管理员的帮助下,手指轻轻滑动13.9寸超大屏Ipad-pro阅读器触摸屏,点击进入移动图书馆,时尚新刊、娱乐休闲、家庭健康、时政新闻等十大类数千册期刊一一呈现。罗女士高兴地说:“这样太好了。即使在路上或者其他地方,轻轻一扫便可一站式阅读,很方便!”

近日,市图书馆的移动图书馆平台全线开通,提供3500多种期刊、5000多本精品图书、100多种报纸等数字资源在线免费阅读。读者只需用自己的手持设备,比如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即可进入移动图书馆,享受海量电子书刊阅读,真正实现任何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获取所需要的知识。

如何利用移动图书馆阅读呢?读者无需办理借书证,只需电脑登录益阳市图书馆主页www .yytshg.com,点击其右上方的“数字资源”,输入市图书馆账号和密码(均为yystsg)即可实现在线阅读。读者若想把移动图书馆装进口袋,还可以打开网页浏览器,搜索“博看期刊”APP下载到自己的电子设备,安装后点击进入移动图书馆,输入市图书馆账号和密码,或者扫描市图书馆微信二维码,进入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下方“在线阅读”选择“期刊/报纸”,便可随时随地在线阅读。而如果将移动图书馆里的数字资源下载到自己的电子设备上的话,则必须到市图书馆大厅的博看4K触摸屏移动系统,选择想看的书籍或期刊,扫描二维码,系统会自动帮您下载该书刊。这样,就算是离线也可无障碍地阅读。

据介绍,移动图书馆的电子报刊沿用原文原貌版阅读形式,保持纸刊的原汁原味阅读,排版图片精彩展现,与纸本期刊、报纸同步更新。目前,已有3000余名读者进行了移动图书馆注册浏览。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