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真人秀《出发吧,女神!》首发引爆茶乡安化

2017-06-12 12:34: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竟淳 赵冠南] [编辑:蒋俊]
字体:【

湖南省全域旅游全民推广真人秀《出发吧,女神!》首站抵达安化。

女神们在华莱万亩茶园学习、体验黑茶采摘

女神们在华莱万亩茶园学习、体验黑茶采摘

女神们向安化黑茶工艺师学习传统黑茶的手工制作技艺

女神们在茶马古道与安化居民们开展趣味互动

女神们在茶马古道与安化居民们开展趣味互动。以上图片均由易扬伟 摄

华声在线6月12日讯(记者 唐竟淳 实习记者 赵冠南) “加油!加油!”6月10日,在湖南省安化县的华莱万亩茶园,聚集了数千名当地村民和外来游客,他们“零距离”看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真人秀”——30位“养眼”美女在茶园中开展趣味竞技,采茶、制茶、鉴茶、品茶……用网络直播展现“湘茶”之美。与电视“真人秀”不同的是,这些参赛选手均是来自于各行各业的“素人明星”,而她们3天2夜的“秀”将传统的黑茶产业变幻成了一条充满新奇、趣味的黑茶文化旅游线路。

据了解,由湖南省对外经济文化促进会主办、制作的湖南省全域旅游全民推广真人秀《出发吧,女神!》,将利用文化创意,助推湖南文化游、农业游、工业游等全域旅游产业链进一步扩大,二者深度融合让全域旅游真正成为一种造福经济后发地区的新业态。

行业精英“触电”旅游真人秀

“没想到我们大湖南的黑茶文化这么有意思!”汤珂是某国际品牌女装的湖南区运营总监,但作为土生土长的湖南人,却是第一次走进安化,第一次学会品鉴地道的安化黑茶。事实上,《出发吧,女神!》第一季首站所招募的30位80后、90后、00后“女神”均是来自各行业的精英,其中不乏大学生、幼师、空姐、舞蹈演员、健身教练等。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校花”史伊伶告诉记者,首次“触电”旅游真人秀,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新奇,更多的还有震撼和感动。

A-lin是一名专业的钢管舞老师,身材妖娆、气质不凡。在此次的安化黑茶之旅中,A-lin被票选为其中一支小分队队长带领队员们寻找“隐藏的师傅”拜师学艺,完成安化传统黑茶的手工制作。“没想到她们这么肯拼,看似身型娇小却能量巨大”,湖南华莱黑茶工艺师张崇峻坦言,黑茶制作是一件既辛苦又需要耐心的过程,这些城里女孩的完美表现让他惊讶不已。对此,A-lin却表示是“感动激发了她们的潜能”,她说,不来体验不知道湖南黑茶文化如此博大精深,不来感受不知道黑茶师傅这么辛苦。

记者了解到,《出发吧,女神!》本站采用随机匹配的方式30位“女神”分成红、绿、蓝三队,而她们也将通过PK争取三位“男神”嘉宾担当“护花使者”,共同完成黑茶文化之旅的重重挑战,最终向本场得万元现金大奖和十万元黑茶大礼包发起冲击。

打造“全域旅游”“全民推广”新常态

“全域旅游就是要以旅游为契机,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种新的区域协调发展理念和模式”,湖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邓华如在观看完《出发吧,女神!》首场活动后感叹,以各行业的“素人明星”为发力点,用新媒介、自媒体等形式开展“全民推广”是开展“全域旅游”宣传的一种全新而有益的尝试和突破。

“安化黑茶就是要打造湘茶的精品,成为中国茶走向世界的代表”,国内目前最大的黑茶企业湖南华莱董事长陈社强告诉记者,安化黑茶要更好地“走出去”,不仅需要制作研发更精细更创新,而且需要利用全新的推广方式让安化黑茶插上时尚新锐的翅膀,不断拓宽和完善安化黑茶的全产业链。陈社强说,“安化黑茶主题游+网络综艺真人秀”不仅可以实现宣传推广的目的,还能为安化黑茶吸引到更多的人才加入!

据了解,安化茶文化底蕴深厚,这里诞生了世界第一支千两茶和中国第一块黑砖茶、第一块机制茯砖茶。外形古朴大气、制造工艺特殊的“安化千两茶”,更被尊为“世界茶王”,其制作技艺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湖南省旅发委主任陈献春认为,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是促进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他提出,湖南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民族风情浓郁,旅游扶贫大有可为。目前,湖南省旅发委将大力实施旅游业“引智入湘、送智下乡”计划,积极引入旅游专业团队帮助指导贫困地区科学制定旅游业发展规划,支持创建等级旅游景区,加强旅游宣传推介和人才培训,确保贫困地区旅游可持续发展,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出发吧,女神!》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女神”们还将走进醴陵、洪江、凤凰等地,充分挖掘和宣传当地别具一格的地域文化和旅游线路,让“全域旅游”“全民推广”成为一种新常态。希望加入到“女神旅行团”的你,可以通过香港商报、大公网湖南频道、华声在线、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等形式进行报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