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益常城铁提速至350公里/小时 部分站点曝光

2017-06-12 09:18:03 [来源:905高速广播] [编辑:刘艺]
字体:【

6月7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民率调研组来望城调研铁路规划建设工作,实地察看石长铁路长沙西站、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江西站(原黄金镇站)等地,详细了解渝长厦铁路线路走向、站场规划布局及周边区域控规等情况。

▲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民(左三)正在了解渝长厦铁路的线路走向。

渝长厦高速铁路是从重庆经长沙到厦门的一条快速铁路,由渝黔城际铁路(重庆至黔江)、黔张常铁路、长益常城际铁路、长赣铁路(长沙至赣州)、赣龙铁路、龙厦铁路组成。

其中,新建的长益常城际铁路位于湖南西北部。

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方案,长益常铁路线路西起常德站,经汉寿、桃江、益阳、宁乡至长沙,并引入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江西站,然后引进长沙南站。

长益常铁路线正线全长189.8公里,拟按时速350公里的客运专线建设,设常德、德山北、汉寿南、桃江、益阳南、宁乡、长沙西等站点。

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民指出,渝长厦铁路是连接成渝地区与华中、东南沿海地区的国家快速客运铁路通道,是我国“四纵四横”快速铁路客运网的重要补充,将进一步提升湖南特别是长沙的交通区位优势,实现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下一步,铁路总公司将认真吸纳地方的意见和建议,结合现场勘察情况,加强对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尽快确定线路走向、站场选址和建设规模,力争渝长厦铁路尽快启动建设,为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来自望城新闻网)


>>相关链接

最快今年7月,石长铁路开通动车组

记者从常德市铁路办获悉,石长铁路计划年内开通动车组,最快有望今年7月开通。届时,市民从常德去长沙,仅需1个小时。

目前,正在进行石长线接触网设备检查整治等工作,为动车开行做好准备。(2017年4月6日《常德日报》)

长株潭城铁西延线,今年8月有望轨通

根据省级相关部门计划,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拟新建一条联络线,经乌山接轨站接入石长铁路。

5月24日,长株潭城铁西延线建设者在长沙尖山隧道内辅轨。当天,长株潭城铁西延线启动铺轨工作,预计8月份可实现“轨通”,为今年年底城铁西延线通车运营奠定了基础。

长株潭城铁长沙站以西段长约22公里,共设开福寺、观沙岭、八方山、谷山、尖山、麓谷、湘江西7个站点。(综合整理自《湖南日报》《株洲日报》)

关于长沙火车西站(现更名为湘江西站)

根据长沙市规划部门的相关规划,长沙火车西站将有渝长厦、长沙至九江、京广西复线、长沙至西安4条高铁线路,以及长株潭城际、长益常城际、长岳城际、长浏城际4条城际铁路在此接驳。(来自《株洲日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