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以改革创新提升国有企业市场活力竞争能力

2017-06-11 07:50:1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属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以改革创新提升国有企业 市场活力竞争能力

 


6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主持召开省属国企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6月10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属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推进现代化、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系列新论断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为遵循,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以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的创新动力、市场活力、竞争能力。

省领导陈向群、胡衡华、张剑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议审议了《2017年省属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和企业整合重组实施计划》等文件,听取了全省政资政企分开移交企业情况以及部分企业改革遗留问题情况汇报。

许达哲指出,加快推进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与企业整合重组,是促进省属国有企业转型升级、运营效率提升,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途径。要加快国有资本结构调整和优化,加大整合重组力度,因企施策、规范操作,妥善处理整体利益与局部利益、整合重组与生产经营的关系,确保企业和社会稳定。

许达哲强调,要尽快组建省属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力抓好国企改革工作落实。国企改革办要准确履行职能,努力当好领导小组的参谋部、指挥部、推进部、协调部,形成改革合力。既要谋全局,紧紧围绕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引导力、带动力、控制力,为领导小组决策提供参谋服务;又要抓重点、抓关键,紧紧围绕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的重点任务扎实有效地推进落实,推动国有企业改革上台阶、上水平。要针对国企改革中的难点问题、历史遗留问题,积极研究政策措施,促进国有企业甩掉包袱、轻装上阵,聚焦主业,发挥优势,创新发展。

许达哲强调,要加快制定出台支持国企深化改革的配套政策。各相关部门要认领任务、切实履责,明确时限,确保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要深入研究、科学论证,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算好长远账、经济账,依法依规依程序操作,确保政策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