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考结束 湖南将于26日公布成绩

2017-06-09 18:25: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蒋俊]
字体:【

2017年高考结束 湖南将于26日公布成绩 考生托起老师,欢呼胜利。田超 摄

女儿你辛苦了,妈妈送你一束花。刘师恒 摄

爸爸、妈妈为儿子点赞。刘师恒 摄

华声在线6月8日讯(记者 邓桂明) 今日下午5时15分许,随着考生们蜂拥而出,为期两天的2017年高考结束了!考点外顿时成为欢乐的海洋,家长、老师和考生们拥抱、合影,欢呼跳跃,媒体记者们不断拍照,记录下一个个激情而难忘的瞬间。这是一场成人礼,这是一个新起点。

今年是恢复高考40周年,1977年参加高考的至今已是60岁上下,属爷爷奶奶辈了。昨天在周南中学考点,记者有幸碰到了一位送考的爷爷,他80岁了,大儿子今年57岁,正是1977年参加高考并考上大学,另外3个子女也陆续上了大学,如今,老人家最小的女儿的女儿也参加高考了。高考,给了我们很多人太多回忆,我们一些人的命运因此而改变。随着录取率的逐年提高,高考早已不是独木桥,也跟命运没太多关系,或许就是你认识自己、提高自己、丰富人生、结交朋友的一个特别的阶段而已。走入社会前,如果你认真对待,大学会让你更专业、更强大、更有底气。

2017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为41.08万人,较2016年增加0.92万人。虽然今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比2016年略有增加,但是我省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总量也有所增加,仍然有信心实现 “四个不低于、一个确保”的目标,即:2017年全省高考总录取率不低于去年,本科录取率不低于去年,一本录取率不低于去年,驻湘部属院校在湘招生计划不低于去年;确保考生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初步预计,2017年我省普通高考录取率有望达到86%以上。

湖南今年共有35.15万考生进入考场。这两天天气晴好,气温不高,有助于考生正常发挥水平。全省从上之下全力以赴备考组考,给了考生们良好的考试环境。

根据湖南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安排,考生高考答卷的评阅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高考各类考试(含全国统考、职高对口招生考试)各科答卷评阅均采取计算机网上评阅方式。高考评卷将于6月12日开始,26日向社会公布高考成绩,目前三个评卷点的相关准备已就绪。华声在线将在今晚10时许开始推出各科试卷的点评、评析,作者都是来自名校的名师,敬请关注。

据了解,高考志愿按录取批次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另设“单科优秀考生”志愿和“贫困专项计划”志愿。6月26日起,考生可通过考生子系统Web版填报志愿信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