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这两大国家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将落户株洲

2017-06-09 08:45:19 [来源:株洲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1
签约仪式现场。

株洲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杨胜兰 通讯员 易湘锋 张彦) 今天,筹建国家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以下简称“两个中心”)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株洲高新区举行,将有望打造成全国领先的知识产权综合运营及交易平台。

原美国联邦上诉法院首席大法官、Ocean Tomo董事Judge Rader,原美国政府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主席Ms.Deanna T.Okun,沃尔沃建筑设备集团中国副总裁詹旭,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知识产权协会副会长、上海经贸商事调解中心主任张巍,上海新诤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新诤信)总裁孙凯等嘉宾莅临活动。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祥清,株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剑波出席签约仪式。

3
高科园创、市技术转移促进中心与湖南新诤信合作签约。

此次签约旨在通过合作,在高新区引进上海新诤信成员公司OCEAN TOMO的国际化模式与全球化资源,依托海外力量,设立推介窗口,创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新模式。这次活动还邀请了沃尔沃建筑设备集团中国副总裁詹旭前来株洲进行产业招商环境的考察。

2
高新区管委会、市科技局与上海新诤信战略签约。

据了解,筹建“两个中心”将有力推动株洲知识产权运营与实体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让株洲能有效利用国家级支撑资源服务株洲实体产业,提高知识产权对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贡献率与显示度,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同时,“两个中心”将快速构建株洲知识产权运营生态圈。作为全国垂直性知识产权运营平台,战略资源的高位对接,产业资源的定向孵化和培育,将为株洲打通知识产权、资本和产业之间的通道,建构起立足株洲、服务全国、影响全球的知识产权运营生态圈。

此外,“两个中心”的建设和运营,将以知识产权保护和运营为引擎,助推株洲重点产业的转型升级。并以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运营为路径,创新株洲产业招商新模式。

此次签约的“两个中心”的运营主体为新诤信与株洲高科集团、株洲市技术转移促进中心合资成立“新动力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该公司通过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知识产权交易平台的运营,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形成以知识产权交易、知识产权投融资、科研成果孵化和产业化、产业布局与战略咨询四轮驱动的运营服务体系,让知识产权在流通中创造财富,在产业化运用中创造商业价值,打造全国领先的知识产权综合运营及交易平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