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举行“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公安英模事迹首场报告会

2017-06-08 23:34: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林 资雄峰] [编辑:蒋俊]
字体:【
1496930644898172.jpg
1496930699121511.jpg
1496930886173302.jpg
岳阳市“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公安英模事迹首场报告会现场

华声在线6月8日讯(记者 李林 资雄峰) 今天上午,岳阳市公安系统隆重举行“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公安英模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岳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唐文发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岳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远杰到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欧阳德儒主持会议。

报告团成员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特优民警胡光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高城、赵庆、文朗,全国公安系统优秀基层单位岳阳楼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李敏,华容县宣传部吴丽媛及赵庆同志妻子刘玲。会上,4名岳阳警界英模,或由本人报告,或由家人和战友讲述,分别以《感恩、担当、奉献——我们继续负重前行》、《为民破案 奉献无悔》、《无悔的选择》、《勿忘初心 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民警》为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的方位角度讲述了他们立足岗位、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情景,感人至深、催人泪下。李敏代表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岳阳楼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上台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与自豪。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诠释了“讲规矩、讲法纪、讲奉献、讲担当”的四讲精神,为强化忠诚教育、熔铸忠诚警魂,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充分发挥了全市公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1496931055482363.jpg
岳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在报告会上讲话
1496931067602164.jpg
岳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唐文发在报告会上讲话
1496932751194122.jpg
与全市民警分享公安英模“搏命”背后的故事

唐文发指出,此次先进事迹报告会的举行,就是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的具体行动,号召全市公安民警向先进典型学习,掀起学习热潮,充分发挥重大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就宣传、培育、学习先进典型工作,唐文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大力弘扬“四讲”精神,把握全市公安队伍建设的总方向;二是要关爱先进典型,聚集全市公安队伍建设的正能量。三是要全力赶比学超先进典型,营造全市公安队伍建设的良好氛围。最后,他号召公安民警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全市“四大会战”、“整治三堵三违”专项行动中去,忠诚履职,努力进取,为平安岳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小中在讲话中表示,本场报告会意义十分重大,这必将有力地动员和引导全市公安干警以及全市政法干警进一步强化四种意识,忠诚履职。他指出,全市公安干警要以这些先进典型为榜样,将学习典型的热情,转化为无私奉献的精神追求,转化为献身使命的不竭动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积极投身火热的公安实践,打造平安岳阳的法治高地,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参加首场报告会的还有市公安局在家班子成员,市局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市公安局机关民警代表,华容县公安局、湘阴县公安局领导,市公安局形象监督员代表,市公安局思政工作顾问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100余人。

据悉,“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近期还将走进岳阳市各区县进行巡回宣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