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16位市政协委员与贫困户“结对子”

2017-06-08 20:27: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6月8日讯(记者 徐典波) 6月6日,岳阳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文艺、社科和科协3个界别的16名委员,深入岳阳县公田镇大塅村参与扶贫帮困,掀起该市政协“三个一”助力脱贫帮扶活动的高潮。

去年来,岳阳市政协为贯彻落实《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关于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活动的意见》及5年行动计划,结合岳阳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动员和组织全体委员积极参与“三个一”扶贫行动,每一位政协委员资助一名贫困家庭在校学生完成学业、结对一个贫困家庭增加收入、帮助贫困家庭一名成员解决就业,力争全市2000多名省市县政协委员均能结对帮扶贫困地区的困难家庭,影响并带动所在党派、团体、机构、单位的人员及全社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

此次帮扶活动由岳阳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志龙带队,委员们分成4组分别走访了16户共54名贫困村民。每到一户,政协委员们都和贫困对象促膝谈心,宣传党和政府“精准扶贫”的大政方针,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和致贫原因,共同商讨脱贫帮扶措施,并为每个贫困家庭送上了1000元以上数额不等的帮困资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