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小区水管改造挖坑后不回填 居民受伤工程队赔偿

2017-06-08 11:32:10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晚报讯 (记者 谢春年 通讯员 谭亚男)小区自来水管改造,工程队施工挖坑后没有及时回填,居民不小心摔到坑里造成骨折,双方为赔偿问题引起冲突。后经沙子塘司法所调解,昨日双方达成赔偿协议。施工队负责人在作出赔偿后表示,一定要吸取这次事故的教训。

事情发生在3月初的一天早上6时,唐先生从家里出来准备到单位上班,在自家楼下不慎摔到一个坑里,右脚骨折。唐先生为此住院一个月,花了近两万元。“没有办法去上班,公司还说要开除我。”唐先生说。

据了解,坑是在小区进行自来水管道改造时工程队挖的,水管埋好后没有及时将坑回填好,也没有设置相关警示标志,因黎明时分光线不好,唐先生不慎掉进去了。唐先生在与工程队负责人就赔偿问题协商时,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意见,甚至还起了一些冲突,不欢而散。

5月中旬,双方当事人就这一纠纷共同申请砂子塘司法所调解。司法所调解员受理案件后,安排双方当事人见面,听取双方意见。施工队负责人认为唐先生所提的医药费误工费等加起来要4万元,赔偿要求过高。双方因为差距过大,无法达成协议。

昨日,经过第二轮调解,双方当事人依法自愿达成协议:工程队负责人姜先生自愿赔偿唐先生21000元。在作出赔偿的决定后,工程队队长姜先生表示,以后施工一定会注意施工现场的保护,会注意设置警示标志,避免给居民造成伤害。沙子塘司法所调解员表示,目前很多老旧小区都在进行自来水管道改造,居民一般都会尽量支持、理解和配合施工,但工程队做好施工安全防范措施也特别重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