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新华路与东环线之间将添新通道

2017-06-07 15:32:53 [来源:株洲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已完成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开建

备受关注的新文化路即将开工建设。这也意味着,新华路与东环线之间将增添一条新通道。该路段拟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40公里。现已完成项目的可研批复、初步设计批复、土地报批、道路设计和电力迁改设计等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城东文化路片区,老文化路因弯多路窄,经常出现交通拥堵。新文化路的修建有望使该片区的交通现状得到显著改善。规划中的新文化路西起新华西路,往东下穿东环线后止于规划中的金塘大道,全长约4公里。即将开建的这段起点为石宋大道,终点为东环线,全长约870米,路幅宽26米。

根据规划,新文化路主要定位为一条联系河东旧城区和规划中的荷塘商贸城的重要城市次干道,将成为新华路与东环线的连接线。其建设可以大大缓解新华路的交通压力,改善交通路网,缓冲解新华桥、中心广场的拥堵问题。同时,还可以对城际轨道株洲站交通枢纽起到交通分流的作用。据悉,新文化路下穿东环线的立体交叉通道已建好,东环线以东400多米的新文化路也已实现通车。

(株洲日报记者 廖喜张)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