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三湘】今年,我申请摘掉“贫困帽”

2017-06-07 07:14:2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张家界市永定区王家坪镇马头溪村 龚安平

我叫龚安平,家里4口人,父母年事已高,孩子还在读中学。因为贫困,与妻子离婚多年。

为了养家糊口,多年来,我一直在广东打工,但收入很不稳定。父母也多次劝我回家,说他们身体差,疾病缠身,无法照顾孩子读书。

我何曾不想回家创业,但是一直没有好的致富门路,不敢回乡。

2014年,驻村帮扶工作队来到我家,家里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队员详细了解了我家情况之后,建议利用村里乡村旅游发展的契机,发展土鸡养殖。

工作队多次带我外出考察,我认准了这是个好项目。于是,我拿出积攒的1万多元钱,工作队为我申请了5万元小额贷款,作为启动资金。养殖过程中,帮扶队员还通过自己的亲戚朋友,再为我筹措了5万元。

搞养殖,技术很重要。尽管在前期筹备过程中,我专门学习过养殖技术,但在现实操作中,仍有不少棘手的技术难题。为此,帮扶队员多次为我请专家上门,现场传授技术;有任何问题,还可以随时联系请教。如今,养殖过程中所出现的一般性问题,我都能够自己解决。

帮扶3年来,帮扶队员一心帮扶,没有到家里吃过一顿饭,甚至连水都没有喝上一口,我深感愧疚,也无限感激。

在他们的帮助下,2016年,养鸡场出栏土鸡7000只,收入15万元。在还清养鸡借款的同时,我也基本还清了因父母治病、孩子上学而形成的多年债务。今年春节,湖南卫视“直播苏木绰”播出,来村里旅游的人更多了,土鸡销售更是供不应求。同时,工作队帮助建立的网店效益也越来越好,去年至今,仅鸡蛋销售就超过2万多个。今年,预计将总共出栏土鸡10000只,产出土鸡蛋40万个。

前几天,我已经给帮扶工作队说了,今年,我申请摘掉“贫困帽”,并带动其他贫困户早奔小康,共同致富。

(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田贵学 整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