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多名考生"踩点"周南中学考点 3名特殊考生受优待

2017-06-06 21:01: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蒋俊]
字体:【

考点外停满了家长的车。

家长们只能在外等待。

考生们在试听听力测试。

这名考生腰、腿受伤。

这名女生也坐着轮椅。

“踩点”结束,有的考生坐着学校的大巴离去。据了解,此次来送考生的大巴共11辆。

华声在线6月6日讯(记者 邓桂明) 今日下午4点,全省所有高考考点开放,考生们纷纷来到考点“踩点”。来周南中学考点“探营”的1700多名考生中,有3名特殊考生受到大家关注。

今年高考全省设254个考点,12400多间考室。周南中学考点是长沙城区北边的一个主要考点,共设有61个考室,来自周南中学、长沙市一中、长大附中、一中开福中学、长沙财经学校等5所学校的1700多名考生,将在此度过人生非常重要的两天。

下午4时10分许,记者在该考点看到,校门口马路两边摆起了车的长龙,许多家长在外等待,根据规定,家长不能进入考点。大门口的对联很吸引眼球,右联是:十载藏修 终得陆海待倾 濡墨每成传笔梦 左联为:一朝竞渡 欣看湘江北去 弄潮尽是化龙才。进入考点,有一张很大很醒目的学校全景图,考场所设的那几栋楼都做了标识。再往里走,是一长排考室分布图。来到考室,门口有张桌子,贴有“小件物品置放处”提示。考室里有1名监考老师在给考生们讲考试流程和注意事项,1个考室满额坐30名考生。记者看到,很多考室都坐满了考生。据了解,今天是考生到考点从带队老师那领准考证,考生不来“踩点”还不行呢。

4时25分许,广播播放外语听力题,考生们都竖起耳朵,认真听起来了。

4时40分许,听力结束。记者在一考室看到,1名监考老师正在提醒在座的考生:“记得要把身份证、准考证都带上啊,今天有3名同学就只带了一样。”

周南中学教务处主任沈正中向记者透露,考点有3名特殊考生,因为身体原因,经上级教育考试部门批准,特意安排在一楼考室。这3名考生,有两名是周南中学学生,1名是长大附中学生,今天下午,他们坐着轮椅、拄着拐杖来到考点。记者了解到,周南中学的张宇辰是先天性肢体残疾,周南中学的席韬淇和长大附中的朱雨萱是因为5月中旬的意外导致行走不便。“考点将优先安排他们进入考点、考场,安排工作人员协助他们进出考场,护理他们上厕所。”

“我们考点已准备就绪,各方面的工作都已安排妥当,今晚还将做全面巡检,确保组考工作万无一失。”沈正中如是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