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今年27349人参加高考 全市共设10个考区17个考点

2017-06-06 08:42:59 [来源:尚一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李博)6月5日,常德市教育局“两考”新闻发布会在市教育局召开。尚一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市高考共有30877人报名,目前高等职业院校对口单招已经录取3528人,全市还有27349人参加此次高考,其中市直考区有4366人参考。

发布会现场。尚一网记者 李博 摄

常德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答媒体记者问。尚一网记者 李博 摄

2017年高考全国统一时间为6月7日、8日,学考全国统一时间为6月11日、12日、13日。全市共设10个高考考区,17个考点,和去年相比,全市减少一个考点,即鼎城区九中考点,其中市直设常德市六中、常德市七中2个考点。此外,今年全市共26393名考生参加学考,其中市直考生3982人,全市共设10个考区,17个考点,所有学考考点均为高考考点。

今年高考考场安排由省里统一运用计算机程序进行随机编排,不少考生可能不在所就读的中学考点参考。6月6日下午所有考场将对高考考生开放,方便考生熟悉交通路线、考室分布和安检程序。教育部门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提前查看考试地点,掌握好参考时间,作好周全考虑,以免耽误考试。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学考所有科目均实行网上阅卷,并集中统一管理,即由过去9个市州分散设立评卷点调整为省里集中在3所高校评卷点评卷,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评卷质量。学考补考也将按照正考要求,统一组考、省里统一阅卷。此外,对违纪舞弊考生严格按教育部33号令严肃处理,以往扣30%成绩处罚的,今年起要取消单科成绩;以往取消单科成绩的,今年起要取消所有科目成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