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迎接国务院大督查

2017-06-06 06:13: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夏博]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迎接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等工作

华声在线6月5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迎接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安全生产、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湘江保护和治理推进财政奖补等工作。

会议强调,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既是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有力推动。要站在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推动改革发展的高度,准确把握督查工作重点,切实发挥督查抓落实、促发展的“利器”作用。全省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强化抓落实的主体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督查取得实效。要结合实际、严肃认真、全面客观开展自查,既总结工作中的亮点和好的做法,又切实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以国务院督查为契机,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力打好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三大战役。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抓好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办理,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环境质量改善。会议强调,要以煤矿、交通领域为重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敢于动真碰硬,没有达到安全生产条件的,该关闭的坚决关闭,该停产的坚决停产,该淘汰的坚决淘汰。

会议研究讨论了《湖南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实施方案》,决定修改完善后提请省委常委会议审定。会议指出,健康是人民幸福之本、社会发展之基。要树立“大健康”理念,加快推进健康湖南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全民健康,增强全面健康的公平性和普惠性,提升全面健康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紧补齐短板,突出解决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流动人口、低收入人群等重点人群健康问题,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努力减少公共安全事件对人民生命健康的威胁。要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将主要健康指标纳入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考核内容,加大政府投入,转变健康领域发展方式,加快健康人力资源建设,推动健康科技创新,建设健康信息化服务体系。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让“健康优先”“大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会议原则同意《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财政奖补方案(2017—2018年)》。会议指出,湘江保护和治理是我省打好环境治理战役的主战场。要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契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激励作用和乘数效应,加快推进农业、工业、城镇生活污染治理,以及重点问题水体综合治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监测执法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把湘江保护好治理好。要加强绩效管理,严格跟踪问效、奖罚兑现,绝不能只管投入不问产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