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入选国家工业运行重点联系城市

2017-06-02 15:44:20 [来源:株洲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可优先享受政策支撑、资金扶持等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第二批国家工业运行重点联系城市名单,株洲与另外14个城市同时入选。

准确把握工业运行态势,提出保持工业平稳增长的有效措施,需要更加及时、全面地掌握行业、企业情况。工信部此次遴选的均是在全国范围内工业发展最具代表性、重点企业最具影响力、支柱行业最具风向标作用的城市。

近年来,老工业城市株洲顶住产业结构调整、市场需求不足、生产成本上升等多种压力,一方面,大力推进清水塘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湘江保护和治理等工作,另一方面大力实施稳增长措施,以中国动力谷三大动力产业为引领,带动相关产业及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在转型升级的阵痛中保持住了稳增长的态势。

按照要求,入选城市今后需上报月度、年度工业运行情况,并建立本地区重点企业联系制度,及时反映企业困难和诉求。“对株洲而言入选国家工业运行重点联系城市后,我市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可以及时、高效上报,与此同时,株洲转型发展的数据样本,也可以为工信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工信部将在产业规划布局、工业发展政策、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扶持等方面优先考虑入选城市。

工信部曾于2015年公布了首批40个重点联系城市名单,截至目前,湖南省内仅3个城市入选。入选城市名单将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调整发布一次。

(株洲日报记者 高晓燕)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