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大道升级改造进入最后阶段

2017-06-01 15:16:03 [来源:益阳日报] [编辑:金灵]
字体:【

经过20多天的昼夜奋战,5月30日,益阳大道路面维修工程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路面翻新)目前已完成第一、二阶段的施工,萝溪路口至金山转盘路段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市民面前,萝溪路口至龙洲路的标线也已完成。即日起,进入最后一个阶段萝溪路口至银城市场段的升级改造,有望在6月上旬全面恢复全线通车。

双向8车道的益阳大道,路面结构为原水泥砼路面加铺10.6厘米沥青砼面层。目前,益阳大道高峰期日交通量达10万车次,经过多年高密度交通的重负荷运行,加之本身“白加黑”路面的特性,路面已出现老化剥落、沉陷、沟槽和大量反射裂缝及纵横裂缝等严重病害,有的已危及基层,路况和形象每况愈下,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和舒适度。5月5日,我市住建部门开始对益阳大道路面进行功能恢复性修复。

据了解,此次益阳大道全线修复工程分为华天至萝溪路口、金山路转盘至华天、萝溪路口至银城广场三个阶段,三个阶段距离分别为2180米、940米、1980米。第一阶段路程最长,且车流人流相对集中,施工难度最大;第二阶段路口相对较少;第三阶段道口较多,车流量也不小。目前,建设方前期对全程路段路面预处理,对宽度大于5毫米的裂缝,采用条铺抗裂贴方式处理;对坑槽及翻浆等病害,采用换填方式处理。工程负责人薛础玉介绍,全程路面预处理完成,加上第一、二阶段沥青已经铺好,总工程量已经完成80%左右,6月上旬全线通车应该没有问题。

与去年益沅、益桃、银城大道的改造一样,益阳大道也是采用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工艺。该工艺是对出现病害的沥青路面就地加热、耙松、添加再生剂和补充新沥青混合料、新旧料提升复拌、摊铺、碾压成型,是一种成熟的、已经在国内得到推广的绿色养护技术。待全程完成沥青路面铺设之后,将对全程的隔离带重新安装,路面交通标示标牌也将重新设置。

由于该项目实行分段、半封闭施工,为确保沿线车辆的畅通,交警部门发布了施工推进时间段公告。施工期间,交警部门建议市民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早、晚高峰时尽量绕开施工路段,自觉服从交警和施工人员的指挥。

作者:谢辉 谭永宏 谭晶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