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调研湘江新区:打造湖南经济发展强大引擎

2017-06-01 06:07:0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5月31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湘江新区调研。他强调,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瞄准国家对湘江新区“三区一高地”战略定位,加快把湘江新区打造成湖南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副省长向力力,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许达哲一行先后来到景嘉微电子有限公司、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湘江新区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企业科研和生产经营、文化艺术中心建设进展、湘江新区发展规划和功能布局等方面的情况。

在同长沙市和湘江新区相关负责同志的座谈中,许达哲充分肯定新区建设成效,他强调,湘江新区的改革发展,必须立足全国、全省重大战略实施,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在创新发展上示范引领,不断提高创新能力,聚焦重大项目推动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努力建设一批国家级科研平台,在全省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打造创新高地。要在开放崛起上示范引领,着眼实现更高水平的“引进来”、“走出去”,畅通开放渠道、构建优良平台、提供优质服务,以企业为载体深化对外科研和产业交流合作,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要在融合发展上示范引领,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科技和产业、一二三产业及军民等深度融合,努力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竞争力的龙头骨干企业和一批有特色、高成长性的“小巨人”企业,不断催生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增长点。要在绿色发展上示范引领,大力发展金融、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积极引入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企业和项目,走出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有机统一的新路子。要在干事创业上示范引领,敢想敢试,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发展实绩展示“新区人”不一样的精气神。

易炼红指出,湘江新区要以创新为魂、以开放为要、以产业为重、以融合为特、以生态为基、以民生为本、以示范为责,在国家级新区中对标寻位,围绕“三区一高地”做足文章,克服短板制约因素,发挥比较优势,将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落实到全面推动转型创新发展中去。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