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去年食品安全态势稳中向好

2017-05-31 15:29:23 [来源:湘西网] [编辑:金灵]
字体:【

湘西网5月31日讯(记者 赵欢)5月26日下午,记者从全州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上了解到,去年全州食品安全态势稳中向好,全年未发生源发性、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全州学校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出席会议,副州长向清平主持会议。

去年,我州各级食安委和食品监管部门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的要求,依照“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的总体思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深化体制改革,完善监管体系,夯实基层基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州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明显提升。为切实抓好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要部位的食品安全工作,州食安委决定用5个月的时间,从5月20日至9月30日,在我州开展学校(含托幼机构)、旅游景区食品安全集中整治,强抓严查学校和旅游景区两个领域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全方位排查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着力解决我州学校(含托幼机构)、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中的突出问题,确保校园和旅游景区食品安全。

会议指出,当前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风险隐患依然存在,各级党委政府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期待前所未有、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的聚焦关注前所未有、食品安全监管改革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要准确把握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新形势,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事关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全面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加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

会议要求,要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坚持严格监管,一方面,要坚持全方位全过程监管,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另一方面,要突出监管重点,全面治理“餐桌污染”,深入开展“护苗行动”,持续治理“农村食品安全”。要坚持严厉处罚,一方面,要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突出隐患及行业共性问题的治理,制定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处罚到人的监管措施,建立健全重大违法犯罪案件信息发布制度;另一方面,要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要坚持严肃问责。要强化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夯实基层基础,保障监管经费,严格考核督导。

(稿源:湘西网-团结报)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