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师二附小开展六一文艺汇演 16个节目展现师生艺术活力

2017-05-28 23:21: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5月27日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的第十三届艺术节六一文艺汇演在该校操场举行。记者 李健 摄


图为节目《春牛呈祥》。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记者 赖泳源)5月27日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以下简称“湖南一师二附小”)的第十三届艺术节六一文艺汇演在该校操场举行。由该校师生、家长和校舞蹈队等创作的十六个原创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该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个小时的汇演,操场上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本次艺术节围绕“建红色校园,做儒雅少年”的要求,以“花儿这样绽放”为主题。晚上七点整,在该校舞蹈队的节目《绽放》的热烈旋律中,文艺汇演拉开了帷幕。

舞蹈《红色记忆》、诗歌朗诵《七律•长征》、舞蹈《经典的传承》等节目通过对表现红军将士在长征途中浴血奋战、克服艰难险阻的战斗生活,这些作品彰显出“红色教育”的魅力。同时,也向全体师生传达了二附小是一所有着百年悠久历史的名校,从这里走出了许多优秀的、杰出的校友,他们就是同学们的成长榜样。

校园秀《潮童嘉年华》、儿童剧《小猫钓鱼》、舞蹈《春牛呈祥》、音诗画《红色记忆》,通过这些作品的呈现,体现出孩子们在这样一片红色的沃土上,尽情释放孩童的天真,在辛勤的园丁的培育下,种下梦想的种子。也预示着孩子们那梦想的种子一定会绽放出最美的花朵。

毕业献礼原创诗歌朗诵《我们像花儿绽放》、歌舞《同桌的你》、表演《青春-花开》、音乐情景剧《毕业照》更是催人泪下、感动全场。作为六年级毕业课程里的一部分,这些节目体现了孩子们学会感恩母校、感恩老师、感恩家长的情感,也透露出母校对他们的不舍之情。

据悉,湖南一师二附小的艺术节还将在六一期间开展庆六一“花儿这样绽放”表彰大会、少先队活动课展示和教室布置等系列活动。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旨在通过系列艺术节的活动,突出一师二附小红色传统文化教育成果,展示该校学生儒雅风采,彰显师生的艺术活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