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岳阳城区初中招生范围及政策解读出炉

2017-05-28 11:24:4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刚刚从岳阳市教育体育局获悉,2017年岳阳市市区初中学校招生范围已划定。看看你家孩子在哪儿就读。

2017年岳阳市市区初中学校招生范围

市二中:①巴陵西路以北,得胜北路经枫桥湖路至东风湖水域以西,洞庭湖大桥以南(含七里山高架桥周边);②巴陵西路以南,京广铁路以西,洞庭湖水域以东的范围

市四中:德胜南路以东、巴陵中路以南、南湖大道以西、求索西路以北的范围

市五中:城陵矶区域(不含岳纸社区)

市六中:①京广铁路以东、巴陵西路以南、德胜南路以西、南湖水域以北的范围;②求索西路以南、南湖广场以西的范围

市七中:①工农路以东、巴陵中路以南、建湘路以西、五里牌路以北的范围(即楼区政府周围);②建湘路以东、巴陵东路及中路以南、王家河以西、青年中路及东路以北的范围

市九中:南湖大道、南湖广场以东、岳阳大道(原金鹗路)以南、王家河以西、三眼桥以北的范围以及湖南理工学院和原岳磁厂的职工子女

市十中:①南湖大道以东、东茅岭路和五里牌路以南、建湘路以西、岳阳大道(原金鹗路)以北;②建湘路以东、青年中路以南、洞庭大道(原琵琶王路)以西、岳阳大道(原金鹗路)以北的范围

市十二中:①德胜北路以东、京广铁路以南、幕阜街路(不含幕阜街两

侧)经站前东路转建湘路以西、巴陵中路以北;②德胜北路以东、枫桥湖路以南、云山街以西、京广铁路以北;③南湖大道以东、巴陵中路以南、工农路以西、东茅岭路及五里牌路以北的范围

市十八中:东风湖水域以东、枫桥湖路以北、 京广铁路以西、成鱼湖和毛家堰湖以南(原鹰山中学、洞纺学校、巴陵中学招生范围)

岳纸学校:岳纸社区

岳化三中:岳化社区

长炼学校:长炼社区

五里中学:①幕阜街(含幕阜街两侧)经站前东路转建湘路以东、京广铁路以南、冷水铺路以西、巴陵中路以北(康岳花园周边)所属范围;②云山街以东、枫桥湖路以南、洞庭大道(原北环路)以西、京广铁路以北的范围

梅溪中学:梅溪乡范围(含长动社区)

红日学校:红日社区范围

洛王中学:冷水铺路以东、巴陵东路以北洛王街道办事处所属范围

北港中学:洞庭大道(原琵琶王路)以东、青年东路以南、王家河以西、岳阳大道以北所属范围

学院路中学:三眼桥以南奇家岭街道办事处的范围

郭镇中学:郭镇乡的范围

通海路中学:王家河以东通海路管理处和金凤桥管理处的范围

平地中学:原三荷乡的范围

长岭中学:原康王乡和原昆山乡的范围

西塘中学:原西塘镇的范围

湖滨学校:南津港以南湖滨办事处所属的范围

注:

1.本招生范围仅限2017市区初中学校招生应用;

2.根据初中学校招生容量,部分招生范围可能调整;

3.民办初中和岳阳市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招生不限定入学范围。

2017年岳阳市市区初中招生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坚持统一管理的原则。实行阳光招生,招生政策、范围、条件、程序、办法、咨询电话等公开,依法保障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初中招生免除文化考试,公办初中学校招生按照“相对就近、分块划片”的方式进行,招生工作在市区初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统一组织,统一招生,统一注册。

招生办法

1公办初中

公办初中学校招生以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下同)或学生本人房产居所信息和户口信息等为主要依据。生源学校根据市教育体育局公布的2017年岳阳市市区初中学校招生范围,提出拟就读初中学校建议,初招办复核确定就读学校并报领导小组核准。录取时,初中学校招生范围内同时持有市区户口和所属范围房产(房屋产权性质为住宅)的确保录取;其他情况的,在居住地所属初中学校容量许可的前提下安排就读,确因容量不足时,由初招办统筹调剂安排就读。申报程序和需上交的材料如下:

(1)申请登记

★市区小学毕业生。在市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由各小学组织填写《岳阳市市区小学毕业生登记表》,交验相关证件材料原件(证件有效期截止至2017年5月31日,居住证签发有效期一年以上,且于2016年5月31日前签发),复印件粘贴在《岳阳市市区小学毕业生登记表》指定区域。

★非市区小学毕业生。非市区小学毕业生就读市区初中,按“非市区小学毕业生申请就读岳阳市市区初中申请、招录程序”,由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向市初招办提出申请,填写《非市区小学毕业生就读岳阳市区初中学校申请表》。

(2)交验材料

★市区有房产的:提供学生父母(学生本人)身份证、家庭户口簿、不动产证(或房产证、国土证)或房屋购买合同、宅基地证明、集资房证明、拆迁还建协议等原件及其他相关票据材料。

★市区无房产的:提供父母的身份证、家庭户口簿、居住证(签发有效期一年以上,且于2016年5月31日前签发)。无居住证的,除提供家庭户口簿和房屋租赁合同、街道办事处(居委会)证明以及其他证明实际居所的材料外,还须提供相关工作证件,个体工商户提供营业执照、纳税票据等有效证件,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劳务合同等。

★非市区小学毕业生还需提供原就读学校出具的学校标识码、全国学籍号证明和学生手册。

2民办初中

市直民办初中学校制定招生方案,报市区初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核准后实施。学校根据核准后的方案和市教育体育局统一下达的招生计划接受学生报名,组织招生。招生时,学校除核验相关材料外,不得组织文化考试。录取名单报市初招办核准后统一下发录取通知书。

3岳阳市外国语学校初中部

岳阳市外国语学校制定招生方案,报市区初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核准后实施。学校根据核准后的方案和市教育体育局统一下达的招生计划接受学生报名,组织招生。招生时,除英语口语测试外不得组织其它考试。录取名单报市初招办核准后统一下发录取通知书。

招生程序和步骤

1.政策公布。市教育体育局统一编制《2017年岳阳市市区初中招生宣传手册》,公布招生政策、范围、条件、程序和办法。

2.报名登记。市区小学毕业生由学生所在毕业小学统一组织报名登记,收齐小学毕业生登记表和相关证明材料原件。非市区小学毕业生由家长向市初招办提交申请表和相关材料原件。所有证明材料原件经现场验核后,初招办留存复印件。

3.初审预录。生源学校初审相关证件和材料,依据全国学籍管理系统毕业生原始信息和家长提供的材料,结合招生办法,按照市教育体育局公布的招生范围提出拟就读初中学校建议。初招办组织复核相关证件材料,确定预录方案,预录名单报市区初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核准,下发预录通知书。

4.改派复核。预录通知书下发后,初招办受理因信息填报有误、材料提供不充分导致误录的改派申请,并组织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再次调查复核,复核结果报市区初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5.录取报到。初招办下发录取通知书,小学毕业生到原毕业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持录取通知书、学籍卡、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到录取的初中学校报到。初中学校凭录取名册和录取通知书接收学生报名并通过全国学籍管理系统完成注册。

招生日程安排

5月27日~6月8日 生源学校组织召开小学毕业班家长会,发放《2017年岳阳市市区初中招生宣传手册》,宣传招生政策和招生办法。小学毕业生填写《岳阳市市区小学毕业生登记表》,家长或毕业生向毕业学校提交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生源学校初审毕业生居所、户口等相关信息,依据2017年市区初中学校招生范围,提出拟就读初中学校建议,填写《岳阳市2017年小学毕业生去向信息摸底汇总表》。

6月9日 各区教育局和市直各小学核查、汇总并上报《岳阳市市区小学毕业生登记表》和《岳阳市2017届小学毕业生去向信息摸底汇总表》。

6月12日~16日 市初招办到相关小学或指定时间、地点指导核查毕业生的相关证件。

6月16日前 民办初中学校和岳阳市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招生,学生报名后,仍返回原小学完成学业。民办初中学校和岳阳市外国语学校上报录取名单。

7月1日 学生在原毕业小学领取预录通知书。

7月2日~5日 对预录有异议的家长先到其子女就读的毕业小学填写《岳阳市市区初中招生申请改派登记表》,由原班主任验核相关材料、签署审核意见并经毕业小学确认盖章;再持盖章的申请改派登记表、预录通知书、学生父母(或学生本人)的身份证、房产证(含土地使用证)、家庭户口簿以及其它能证明居所及家庭成员关系的有效证件原件和复印件等,到初招办(设市十中校园内,地点:白杨坡路147号)进行登记,交验上述证件,留存相关复印件。逾期不再受理。

7月10日~8月10日初招办调查复核申请改派学生的相关材料和信息。初招办受理非市区小学毕业生就读市区初中申请,初招办核查相关材料和信息。

8月27日 市区小学领取录取通知书;初中学校领取新生花名册;非市区小学毕业生领取录取通知书。

8月28日 小学毕业生到原毕业小学领取录取通知书、学籍卡和学生素质评价手册。

8月30日 小学毕业生持录取通知书、学籍卡和学生素质评价手册到所录取的初中学校报名。初中学校凭录取名册和录取通知书接收学生报名并通过全国学籍系统完成注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