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长召开 许达哲会见与会代表

2017-05-28 07:44:0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记者 沙兆华 冒蕞 通讯员 钟波)今天上午,第六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二五”期间湖南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成绩和经验,部署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与会代表时,希望大家以爱心和担当精神推动全省妇女儿童事业,让社会更文明,未来更美好。

副省长、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许达哲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代表及全省妇女儿童工作战线的同志表示亲切慰问。“关爱儿童就是关注未来,投资儿童就是投资未来。”“尊重妇女、关爱儿童,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许达哲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大力促进妇女儿童工作,凝聚全社会力量,推动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取得明显进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宏伟蓝图,离不开妇女“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站在全局高度,以爱心和担当精神、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妇女儿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特别要重视补齐贫困地区妇女儿童民生短板,把全省妇女儿童事业推向新的高度,让社会更文明,未来更美好。

谢建辉指出,各级政府及其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要以更有力举措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确保湖南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女全面发展。要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关注儿童身心健康,特别要逐步完善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服务体系,重点关注孤残、流浪、特困儿童的健康成长。要坚持完善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坚持面向基层群众,特别是聚焦贫困地区,解决好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儿童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会上,省委组织部、省卫生计生委、常德市政府、桃江县政府分别作了大会典型发言。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