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闭幕 杜家毫主持会议

2017-05-27 16:27: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闭幕

杜家毫主持会议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记者 刘文韬 周帙恒)今天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长沙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3部地方性法规、1项决议案、4项决定案和有关人事任免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谢勇、刘莲玉、陈君文、王柯敏,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道晋、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东楼作的关于《湖南省电力设施保护和供用电秩序维护条例等两部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委员周发源作的关于《常德市城市河湖环境保护条例》审查结果的报告。

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17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的决定》《湖南省通信条例》《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湖南省电力设施保护和供用电秩序维护条例>等两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常德市河湖环境保护条例>的决定》。

会议决定接受许又声辞去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戴道晋辞去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并报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备案。会议还表决了其他有关人事任免案。

杜家毫为本次会议决定任命的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为本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国家工作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杜家毫强调,全省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作为一项重大的责任来抓,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压实责任、加强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创建长株潭衡“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为牵引,大力实施创新引领战略,加快建设制造强省,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作出湖南贡献。要严格执行预算调整方案,科学制定地方债券发行计划,加快建立规范的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加强政府债券使用情况的管理和监督,进一步加强债务风险防控。

杜家毫强调,要以此次中央环保督查整改落实为契机,积极完善环保督查、考核、考评体系,压实各级环保责任,着力提升环保监管能力,努力补齐环境保护“短板”,推动生态强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依法加强城市综合管理,着力构建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把为民服务贯穿城市管理全过程、各环节。要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监管和维权力度,依法规范经营者行为,构建全链条、全覆盖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络。要将通信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快通信事业发展,着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信息支撑和安全保障。

闭幕会后,省人大常委会邀请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锡文作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讲座。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