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伤小车后女大学生留纸条担责 车主决定自己承担修车费用

2017-05-27 09:38:46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刮伤小车后,女大学生留纸条担责

其行为在网上获得一片点赞,车主决定自己来承担修车费用

▲昨日下午,骑自行车“闯祸”的女大学生袁霞见到了小车车主马晓东老师,再次向其道歉。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谢春年摄

▲昨日下午,骑自行车“闯祸”的女大学生袁霞见到了小车车主马晓东老师,再次向其道歉。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谢春年摄

▲骑自行车时刮蹭到小汽车,骑车的女大学生在小汽车上贴了张小纸条,表示愿意担责。

▲骑自行车时刮蹭到小汽车,骑车的女大学生在小汽车上贴了张小纸条,表示愿意担责。

长沙晚报记者 谢春年

“车子被刮伤后,真没想到学生会留纸条承担责任。”昨日下午,说起前一天自己小车被刮伤的事,湖南农大马晓东老师对勇于承担责任的学生称赞有加,并免除了学生的责任。

车被撞后,车上多了张小纸条

马晓东是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培训与对外交流合作中心主任。前天上午,他将小车停在第九教学楼旁,然后上楼去给学生上课。下午1时左右,马晓东到车里拿东西之时,却发现小车后车门不知被谁划出一条大约十厘米的刮痕,而且刮痕处凹了进去,看来是被撞了。

马晓东看了看四周,早没有“嫌疑人”的影子。他拿完东西便回到了办公室,尽管心里还有点不愉快,但他也没有太在意这件事了。

但是到了下午2时,他准备外出,再次来到车旁时,却发现车门的刮痕上贴着一张纸条。“纸条还贴得很严实,用透明胶固定,估计是怕被风吹掉。”马晓东告诉记者,真没想到自己遇到了这样的事。

纸条上写着:“尊敬的车主,抱歉!车上的疤痕是我中午骑自行车不小心刮蹭的……我也是成年人,我知道这是我该承担的责任。”纸条最后还留下了联系方式。

看到纸条后,马晓东被这位肇事者逗乐了,之前心里的一点不愉快也一扫而光。随后,马晓东根据纸条里的联系方式,加了对方微信。

学生讲诚信,老师不再追究

通过微信交流,马老师了解到,撞到他车辆的是湖南农大东方科技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二学生袁霞。

原来共享单车已在湖南农大风行,但是袁霞还不会骑自行车。前日中午,抱着好奇的心理,她与室友注册了校园里的共享单车,并开始学骑。在骑第二圈时,由于没控制好方向,眼看着要撞上前面的轿车,她便用力一拐,虽然避过,但自行车扶手刮蹭到了马晓东的车身上。

“完了!”袁霞说,当时自己被吓蒙了。随后赶来的室友一看,发现车身不仅掉了漆,而且凹陷进去了,修好估计要几百元。

袁霞赶忙往宿舍赶,一路上她在思考,几百元钱对自己不算是个小数目,选择逃避,还是勇敢承担责任?她心里很矛盾。回到宿舍后,她又想了一会儿,最终决定主动承担责任。她在宿舍写了纸条,回到“案发现场”,将纸条贴在了被自己刮伤的小车上。

贴完纸条一个多小时之后,袁霞就收到了对方的微信好友请求。袁霞向对方表达了歉意,而马晓东得知对方是农大学生,而且愿意主动担责,决定不再追究她的责任,自己承担修车的费用。

昨日下午,在湖南农大第九教学楼,马晓东与袁霞第一次见面。袁霞再次表达了对马老师的歉意。

“她是个敢于担当、能坚守诚信的学生,我的朋友圈都在为她点赞。”马晓东说。

“马老师是个对人宽容和善的好老师。”袁霞对记者说。而面对媒体采访和网上各方点赞,袁霞有点不好意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