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名泰国西医 来长参加中医“毕业典礼”

2017-05-27 09:29:0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文 通讯员 张觅)临近毕业季,湖南中医药大学迎来了一批特殊毕业生,昨日,32名学员专程从泰国赶到长沙参加“毕业典礼”。据悉,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泰国国内掀起了学习中医的热潮,越来越多的本科院校开设中医专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生学习。

今年3月,湖南中医药大学85后讲师于隽被学校派到泰国,给当地的39位学员传授针灸和推拿知识与技能。听课的学员并非在校学生,而是有着西医背景的医生。经过近两个月的培训,这些学员顺利结业。

泰国卫生部泰医和补充医学顾问、宣数南塔大学中医科主任文梦贤向记者介绍,中医在泰国发展非常迅猛,截至目前,泰国已有8所学校开设了该课程,每年招生规模大约为400人,这些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在泰国的收入也比一般职业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