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隆重表彰“莲城工匠大师”

2017-05-27 09:21:2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莲城工匠大师”受到大会表彰。

华声在线5月26日讯 今天上午,湘潭市表彰莲城工匠大师暨湘字号传统技艺竞赛启动仪式隆重举行,30位“莲城工匠大师”受到大会表彰。大会高度赞扬了他们充分展示了湘潭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和崇高品格。

去年8月,湘潭市以对接省“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为契机,以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育全市广大职工精益求精、注重细节、严谨专注、开放创新的“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为目的,在全市开展了“莲城工匠大师”评选活动。这次活动是由湘潭市总工会联合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等11家单位举办。

评选活动的工种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业和与人们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行业,即钳工、焊工、维修电工、数控车工、数控铣工、数控装调维修工、加工中心操作工、缝纫工、中式烹调师、砌筑工、汽车修理工、护士护理师、花卉园艺师、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动画绘制员15个工种。活动历时8个月,通过举办各级大小预赛百余场,参赛职工十万余人,经过层层选拔、公平竞争、透明竞赛,来自136家单位的303名选手进入到了15个工种的市级决赛,每个工种评选2名优秀选手,最后产生30名“莲城工匠大师”候选人。

湘潭市以开展“莲城工匠大师”评选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聚力小康·建功莲城”劳动竞赛,突出服务“精美湘潭”建设,全市有4792家企事业单位参与劳动竞赛,职工达51.79万人次,参赛率达81.3%,创造经济效益3.35亿元。同时,推优参加省“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湘潭成绩优异,有2人获行业第一名,获评省“十行状元”,17人进入各工种前十名,获评省“百优工匠”。工匠品牌和工匠精神得到大力弘扬,全市职工创先争优意识明显增强。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亚健在大会上说,工匠精神根植于厚重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中,也是湘潭薪火相传的时代精神、是湘潭坚挺的脊梁。今年,湘潭还将开展以打造“湘字号”、“传统老字号”品牌产品为核心,以弘扬传统文化及产业为目的的湘字号传统技艺竞赛,“工匠精神”将得到大力传承。

欧阳铁强 赵爱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