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政府要求落实“六个一律”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2017-05-27 08:49:38 [来源:邵阳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邵阳市政府调度全市防汛抗旱和经济运行工作

落实 “六个一律”确保安全度汛

IMG_2255
邵阳市防汛抗旱暨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邱文丽)5月26日下午,邵阳市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调度全市防汛抗旱和经济运行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特别是端午节前后防汛工作。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尾矿库、江河湖坝行洪区、城市内涝、在建工程等重点领域的防范,落实“六个一律”的工作要求,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5月22日至23日,邵阳市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隆回、新邵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造成严重损失,邵阳市决定自5月23日11时启动防汛应急四级响应。

刘事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突出当前重点,切实抓好端午节前后的防汛工作。要加强应急防范,做好应急预案,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预测预报和信息报送,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做到“有干部在,阵地就在”,切实保障群众安全。

刘事青要求,在主汛期特别是出现极端天气的情况下,要落实“六个一律”的工作要求,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六个一律即:所有学校,特别是农村义务制教育学校,一律停课;所有涉矿企业,一律停产,做到升井、走人、落锁、封路;所有山洪地质灾害、尾矿库、病险水库下游等重点防范区域的隐患点,一律要落实值守观测制度,视情况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有效的避灾转移;所有在建工地,一律停止施工,人员撤离,现场落锁;所有船舶包括客渡船、采砂船、运输船、渔船、乡镇自用船等一律停航封渡固锚,归点管理;要坚持值班备勤制度,人员一律到岗到位,做到及时发现、分析、调度、处置各类紧急情况,避免造成人员死亡,确保不出现群死群伤,确保不垮库、不决堤。

会议还就当前阶段全市经济运行工作进行了调度。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对工业用电、规模工业入统、工业税收、公路货运周转量等方面的工作进行重点调度,狠抓项目建设、产业帮扶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底线工作,确保全市经济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市领导蔡典维、彭华松、谭学军、蒋志刚、肖拥军、晏丽君、邓联日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