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民低碳出行再添新器 960辆共享单车入驻全城

2017-05-27 08:40:23 [来源:尚一网]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李博)5月26日,960辆摩拜单车入驻常德,为常德市民的低碳出行再添新选择。此次常德地区的投放主要集中在市城区老西门、步行街、青年路、滨湖路、洞庭大道、万达广场等区域。常德也是目前继省会长沙后摩拜单车运营方在湖南投放的第二个城市。

摩拜单车是一个智能共享单车平台,2015年底在上海试运营,2016年4月正式推出智能共享单车服务,先后进入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宁波、佛山、厦门、武汉等城市。

常德万达广场前坪的摩拜单车。尚一网记者 李博 摄

市民扫码即可骑行。尚一网记者 李博 摄

市民使用手机下载摩拜单车APP,注册账号并缴纳299元押金后,即可搜索发现并用智能手机扫码解锁单车,畅行常德全城。除了小区、楼道等区域的合法非机动车停车点外,用户还可将摩拜单车停放在道路两侧的自行车停放处,停好车即可关锁走人,方便下一位用户使用。

市民畅享摩拜单车。图片由摩拜单车运营公司提供

摩拜单车公关经理喻晗告诉记者,针对常德早晚高峰的共享单车“潮汐”现象,摩拜单车将通过“技术+游戏”的方式,激励用户以骑行“红包车”的方式完成任务、获得奖励,同时帮助调配车辆,动态平衡不同时间、不同区域的车辆供给。

用户在摩拜单车APP中通过GPS定位找到“红包车”并解锁骑行,有效骑行超过10分钟,不仅2小时内骑行免费,还可以获得最高100元金额的现金红包。用户领取的多个红包将自动累积金额,超过10元即可提现。“红包车”通过游戏化的产品设计,鼓励用户自发参与到骑行中,可提升车辆运转效率、降低车辆调配管理成本,实现精细化动态管理,推动整体运营效率提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