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步行街市民文化节开幕 街头艺人获颁“街艺星秀证”

2017-05-26 21:17: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袁梦倩] [编辑:印奕帆]
字体:【

5月26日,2017长沙步行街市民文化节开幕。记者 龙腾 摄

开幕式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的驻足围观。

获颁“街艺星秀证”的街头艺人兴奋不已。

现场,粽叶编产品颇受关注。

华声在线5月26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袁梦倩)传统民艺DIY生活体验、街头艺人星秀表演、爱心义卖、儿时记忆游戏……5月26日下午,以“文化长沙,邀您湘会”为主题的2017长沙步行街市民文化节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黄兴广场正式开幕,将给长沙市民带来一场文化的盛宴。记者了解到,本次市民文化节将持续至6月1日。

长沙首批6名街头艺人获颁“街艺星秀证”

街头文化与市容市貌完全可以“兼容”。巴黎、伦敦、罗马、纽约等城市,街头巷尾随处可见流浪歌手、画家等艺人身影。长沙市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街头艺人组委会经过一年多的筹备与努力,已于5月6日复评后,产生了第一梯次合格“艺术型”的街头艺人。

开幕式当天,组委会为6名街头艺人颁发“街艺星秀证”。据介绍,此次“街艺星秀证”第一梯次报名甄选总计126人,经过初、复评专业审核后,合格人数仅有6人,第二梯次初评合格共7人,第三梯次正火热招募中预计6月底举行。

记者了解到,组委会将在步行街开辟活动专区,给高品质的街头艺人提供舞台,让更多牛人崭露头角。届时,舞蹈、音乐、绘画、魔术等艺术表演将化为城市里、街道上一道独特的风景,零距离与市民和旅客接触,让百姓成为舞台主角。

传统文化DIY与儿时记忆游戏齐上场

小小的面团,捏一只昂首挺立的公鸡,捏一个嘴馋吃西瓜的猪八戒,满满童年的记忆和味道。一针一线,灵动穿梭,游走间就是猛虎,牡丹,翠鸟。竹篾片和夏天的青瓜水果最配,这些快消失在记忆里,动手还是小时候的东西。

本届文化节以体验为主,现场几乎所有展位都设置了DIY互动体验环节,让艺术真正走进百姓家,体验先人的智慧。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有趣的DIY项目吸引了众多市民的驻足观看,并忍不住上前体验一把。

滚铁环、丢沙包、踢毽子、拔河 、跳房子、撞拐子、跳绳比赛……每个年代,都有属于自己童年热衷流行的游戏,那是我们最童真的回忆。如今我们都已经长大,但是童年的回忆却无可替代。

组委会特别开辟活动专区,让小朋友、大朋友、“老”朋友,一起回忆,一起寻回最纯真、最有味道的儿时童趣。

相关链接

记者了解到,2017长沙步行街市民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那一年·这一天——青年之声·筑梦长沙青春故事会》、“百姓大舞台,有艺你就来”特别节目等与市民息息相关的文化节目。此外,还将举办爱心义卖活动,义卖款项将全部捐给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为贫困儿童购置急需物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