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援外医疗队即将出征 30队员奔赴塞拉利昂和津巴布韦

2017-05-26 17:22:1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6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兰征)今天,中国(湖南)第19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和第15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欢送会在长沙召开。30名医疗队员将于29日启程,奔赴塞拉利昂和津巴布韦,执行为期一年的对外医疗援助任务。

湖南省参加援外医疗工作已有43个年头,共派出援外医疗队员32批368人。43年来,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一代又一代的援外队员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工作、生活上的困难,为提高塞拉利昂、津巴布韦人民的健康水平、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了杰出贡献。既维护了塞、津两国人民和我驻外人员的健康,也促进了塞、津两国卫生事业的发展,更加重要的是增进了中塞、中津人民的传统友谊,推动了中塞、中津卫生合作。

为适应新形势,近年来,我省按照国家战略总体部署和援外工作要求,结合我省承派两支医疗队在外工作实际,对援外医疗队选派和管理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和调整。将过去两年一派改为一年一派;增加援外创新项目等多种援外形式。此次新派队员主要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和长沙、株洲、湘潭、邵阳、益阳、衡阳、郴州、怀化等地区医院选派的优秀中青年技术骨干组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