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社区书记撸起裤脚清理污物

2017-05-26 14:58: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慧] [编辑:金灵]
字体:【

 

文源街道天鸿社区书记蒋新辉在清理污物。

华声在线5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慧)看到小区内污水流不停怎么办?5月25日,长沙市文源街道天鸿社区书记蒋新辉在上班途中就遇到了这样的事,为了尽快解决问题,他当场撸起裤脚,走进积水的地方清理污物。

“污水是从天鸿小区11栋东头架空层的外围顶部一落台上流下来的。”蒋新辉发现情况之后,立即找来梯子,撸起裤脚从楼道的窗户口跳进淤池中,用木棒、铲子开始清理污物。

落台为什么会积污水?据了解,落台出水口设计本身就存在弊端,造成了雨水排出不畅。而某些租赁户基本素质不佳,将生活杂物丢入落台,致使出水口完全被堵塞,一尺多高的落台积满了淤水和污物。

“清理淤水和污物很费劲,落台面积小转身难,还有小玻璃渣刺脚。”一位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没多久蒋新辉的双脚已经被泡得发白,衣服也被汗水浸透了。当其他工作人员要进去帮忙时,都被蒋新辉拒绝了。“脏活累活蒋书记亲自上阵,在我们社区这是常事了。”

最终,经过近一小时的疏通,污水终于被排走,污物也被清出了几大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