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南蓝皮书》发布 预计全省GDP增长8%左右

2017-05-26 14:39:4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26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2017年《湖南蓝皮书》

2017年《湖南蓝皮书》共4册

华声在线5月26日讯(记者 李昆励)今年以来,我省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好于去年同期,预计上半年我省GDP增长7.7%左右,全年增长8%左右。26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2017年《湖南蓝皮书》,指出2017年湖南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稳中向好。

《湖南蓝皮书》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湖南省电子政务中心)组织编撰的年度智库产品,从1995年起至今已连续编撰22年。

2017年《湖南蓝皮书》包括《2017年湖南经济发展报告》《2017年湖南社会发展报告》《2017年湖南两型社会与生态文明建设报告》《新愿景 新战略 新湖南-2017年湖南发展研究报告》,四册共计170万字,共有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等14位省领导,33个部门,14个市州和35位专家学者撰写的174篇研究报告。

“今年以来,我省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好于去年同期,呈现出‘稳中趋好、提质增效’的特征。”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唐宇文介绍,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深化,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效,积极因素累积增多,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我省经济增长仍将继续回升。

2017年《湖南蓝皮书》中指出,预计2017年湖南GDP增长8%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左右,进、出口总额分别增长10%、7%左右,物价水平保持温和上涨,CPI、PPI分别上涨2.3%、1%左右。

附:2017年《湖南蓝皮书》主要内容

《2017年湖南经济发展报告》汇集了家毫书记、达哲省长等省领导对全省经济与产业发展工作的全局性、前瞻性论述以及各省直部门、产业园区和知名专家学者对湖南省经济发展的深入思考。全书紧贴湖南发展实际,数据准确详实,指出2017年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引领下,湖南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稳中向好,预计2017年GDP增长8%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左右,进、出口总额分别增长10%、7%左右,物价水平保持温和上涨,CPI、PPI分别上涨2.3%、1%左右。

《2017年湖南社会发展报告》全面回顾了2016年湖南社会发展领域的改革历程,提出了未来湖南社会发展方向和趋势。主题报告是省领导关于教育、就业、法治建设、司法保障等主题的重要论述。总报告是加快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对策建议。部门报告是湖南省各省直部门从公安司法、社会保障、教育强省、医疗卫生、文化惠民、食药监管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对湖南省社会发展问题的深度研究。专题报告是省内社会发展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针对教育、扶贫、法治、城镇化、民生和人口人才等专题展开的研究。

《2017年湖南两型社会与生态文明建设报告》全书指出,湖南要实现从绿色大省向生态强省的改变,2017年应继续围绕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强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加快推进技术创新和金融创新等重点领域,推动全省两型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的成就。

《新愿景 新战略 新湖南-2017年湖南发展研究报告》一书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16年部分研究成果汇编,全书分为党代会专题调研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篇、新兴产业发展篇、区域战略研究篇、践行新发展理念篇和政策评估篇等六大部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