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治电影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7-05-26 11:01: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

全省“法治电影进校园活动”启动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谭夏胜 王惺)昨天,全省“法治电影进校园活动”启动式在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举行。

该活动由省委法治办、省司法厅、省教育厅主办,目的是加强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省委法治办、省司法厅专门安排经费50万元,推荐《不要沉迷网络游戏》和《黄克功案件》两部电影,将在全省初中以上学校巡回放映155场。

省委法治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唐世月表示,随着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入推进,急需广大青少年知法、懂法、尊法、守法,急需广大青少年树立现代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急需广大青少年养成正确的法治思维习惯和法治行为模式。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础工程。

启动式后,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师生800余人认真观看了两部电影。《不要沉迷网络游戏》是一部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预防青少年网络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生动影片。故事片《黄克功案件》是根据历史真实事件改编而成。反映的是在延安抗战时期,八路军高级干部黄克功因逼婚未成枪杀恋爱对象,由一个战斗功臣堕落为杀人犯,最后被判决死刑立即执行的故事。影片教育青少年要理智解决今后可能遇到的个人感情纠纷,防止意气行事,避免发生违法犯罪行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