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自媒体、党媒同台“大合唱”

2017-05-26 10:25: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秦晟]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桂阳:自媒体、党媒同台“大合唱”

——桂阳县牢牢把握网络舆论主导权

华声在线郴州5月26日讯 (通讯员 秦晟)日前,郴州市桂阳县召开“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会”,对县内优秀自媒体,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予以通报表彰,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启动自媒体管理,该做法得到市委宣传部领导高度评价。

据悉,该县重制度管理,组织县内自媒体签订“自媒体自律公约”,对新媒体从业人员实行登记备案,出台《桂阳县自媒体管理监控制度》等文件形成制度化管理;重网上行政,通过建立自媒体微信群进行新闻授权、活动召集,打造高效、便捷的沟通渠道,在该县第二届樱花节中,自媒体全程参与活动宣传,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重政策宣讲,通过《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政策文件学习强化法规教育;重日常监管,通过专题会议,警示警告等方式加强日常巡查,2017年来向湖南省网信办申请对发表不良信息的微信公众号强制禁言2次,约谈自媒体负责人9人次,目前涉黄“标题党”与违规发布时政新闻的现象得到遏制;重融合发展,关心支持自媒体发展,对讲政治讲大局讲技术的新媒体进行表彰奖励,通过疏堵结合综合管理,进一步壮大发展新媒体矩阵,让自媒体更好服务党委政府的宣传工作。

目前自媒体平台已成为桂阳县委宣传部宣传工作的有益补充,与党媒党台共同形成宣传“大合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