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书

2017-05-26 09:51:2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夜渔》

黄波 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

《夜渔》是一本“用生命体验钓鱼之乐,用鱼钩钓起鲜活且深沉的人生”的作品,收录作者关于钓鱼和钓鱼人的散文36篇。作品主要以“钓鱼”为线索,回忆童年,感怀岁月,描写生活,体验自然,各种钓鱼体验鲜活生动,文字读来清新,流畅,优美。


《治村》

贺雪峰 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

乡土、农村问题一直是公众舆论关心的热点。作者为该领域的著名学者,以《新乡土中国》《回乡记》等引发社会热议。本书通过大量实地调研,探讨了当下中国诸多重大而迫切的乡村治理问题,并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可能方案。作者强调,在乡村政治、资源下乡、土地权利、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要根据中国国情和各地实际情况展开多元探索。


《俄罗斯文化贸易与投资指南》

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 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办公室 编著 湖南人民出版社

本套丛书为推动我国文化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由中宣部组织商务部等部委的相关专家编写而成。包括美国文化贸易与投资指南、俄罗斯文化贸易与投资指南、英国文化贸易与投资指南3种。可为我国文化企业开展对外文化贸易与投资活动提供更多的实务指导,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