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资阳区项目建设“天天有进展、周周见变化”

2017-05-26 09:23:0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天天有进展 周周见变化

资阳区项目建设又快又好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记者 杨军 通讯员 蔡东赢 袁鹤立)5月25日,记者在益阳市资阳区长春经开区看到,益阳远大PC(预制混凝土构件)项目正在进行试生产。这个投资1亿元的项目共有3条PC流水生产线和1条钢筋加工线,今年2月25日签订协议,6月底将正式投产。

资阳区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总抓手,强势予以推进,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今年一季度,该区地区生产总值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居益阳市各区(县、市)前列。1至4月底,全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增幅居益阳市第一。

资阳区今年安排市、区级重点项目共86个。为推动项目建设,该区将今年定为“项目建设年”,制订了重点建设项目责任表,建立了项目专库,推进手续办理、落地建设、竣工投产等各环节提速。还出台了相关考核奖惩办法,对因主观原因导致项目建设进展缓慢的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问责问效,使项目“天天有进展、周周见变化、月月不重样”。

同时,资阳区开展“优化发展环境年”活动。区里制定了区级领导联点帮扶制度,29名区级领导每人每月到其所联系的项目现场调研办公不少于1次,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恶意阻工、强行揽工等破坏施工环境的行为,实行“零容忍”,依法予以打击,铲除其“保护伞”。总投资8.5亿元的云梦方舟国际度假区项目,自去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联系该项目的区领导10多次到现场,协调解决用电等问题,使项目能按计划在今年5月底建成开业。

今年一季度,资阳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66亿元,同比增长12.4%,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7.24亿元,同比增长85.8%。今年,全区将确保新开工重大项目20个以上,新投产15个以上。目前,远大住工、环湖路建设等新开工项目进展顺利,益阳大桥、食品加工园等续建项目来势很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