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经开区"围而未建"整治行动营造8.5万平方米"微地形"

2017-05-26 08:13: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远帆 黄姿] [编辑:蒋俊]
字体:【

“微地形”扮靓城市闲置地块

长沙经开区“围而未建”专项整治行动营造8.5万平方米“微地形”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记者 熊远帆 通讯员 黄姿) 荒废的工地、高耸的围墙,城市中“围而未建”的闲置地块严重影响城市环境,成为一块“伤疤”。今天,记者在长沙经开区看到,该区利用“微地形”将闲置地进行拆围复绿,在缓解片区停车难的同时,将“伤疤”打造成了新景观。

位于长沙经开区东六线以东、人民路以南的一个闲置地块,过去用围墙围起,里面满是垃圾和渣土。现在,路边已种上新绿,高低起伏的坡地上栽种了一排排夹竹桃,还有桂花树、石楠、日本晚樱等。这里拆围复绿采用了“微地形”,即利用地势将土坡与旁边的路面改造成高度不一的自然围墙,让视线隔断,并实施简单复绿,以草皮为主,栽种夹竹桃等成本低廉的植物,适当点缀乔木,达到疏密有致、控制成本的效果。此外,“微地形”起伏的地势也让过去一些违规施工作业车辆无法将渣土倾倒在空地上。而整理出来的空地也将出租给企业或物流公司停放车辆。

记者了解到,在长沙市展开的“围而未建”专项整治行动中,长沙经开区已拆除围墙1.18万米,营造“微地形”约8.5万平方米,剩余部分将在6月15日前全部完成。整理好的地块将采取市场竞价的形式对外出租,建设生态停车场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