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安抓获在逃人员4247人 悬赏通缉20人

2017-05-25 17:15:5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禹亚钢)5月25日,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了解到,截止到5月19日,全省共抓获在逃人员4247人,其中负案在逃多年的故意杀人逃犯24人。省公安厅还发布了《关于公开悬赏通缉在逃人员的通告》,对10名负案在逃的故意杀人在逃人员和10名地域性职业犯罪在逃人员进行公开悬赏通缉。

“已抓获的故意杀人在逃人员中,在逃时间最长的已达18年。”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赵剑介绍,全省公安机关针对命案、涉爆、涉枪、涉毒、涉黑、涉拐、严重暴力犯罪、严重经济犯罪等群众反映强烈、危害严重的在逃人员,立案地公安机关逐一分析研究,开展精准定向抓捕。通过开展追逃专项行动,全省刑事发案数同比下降20%。

“犯罪人员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犯罪较轻的,可以免除处罚。”赵剑说,公安机关一方面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一方面公开悬赏征集在逃线索。截至目前,通过群众举报直接抓获网上在逃人员40名。

据了解,公安机关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在逃人员线索,配合公安机关抓获在逃人员。对于提供有价值线索的,公安机关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奖励,并为举报人严格保密。对于隐瞒包庇在逃人员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将依法从严惩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