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局长打麻将被免职 邵东禁赌令为公职人员划红线

2017-05-25 14:43: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1月17日晚,邵东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申春民在一住宅小区麻将馆内打50元的邵东麻将,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并被处以500元罚款。近日,邵东县委组织部已按程序免去申春民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邵东县纪委给予申春民党内警告处分。

这是邵东县今年查处的一起党员干部渉赌典型案例,据统计,2016年至今,该县共严肃查处了26名渉赌的党员干部。早在2014年,该县就出台了“十个严禁”,明文规定严禁在办公场所和农家乐、茶楼、麻将馆等公共场所参与打扑克、打字牌、打麻将等活动,违反禁令的将视情节给予组织处理、纪律处分或移送司法处理。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禁赌成效,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树立健康文明新风,邵东县决定从5月份起,加大禁赌力度,深入开展为期八个月的“禁赌限牌”专项整治,将2014版“禁赌令”升级,坚决整治国家公职人员赌博和违规打牌问题。专项整治明确要求,对于国家公职人员组织、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在工作时间组织、参与打牌;在工作场所、公共场所组织、参与打牌;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与管理服务对象打牌;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利用打牌活动进行利益输送;为赌博和违规打牌提供场所等便利条件的六种情形进行严厉查处。

整治工作伊始,邵东县将“禁赌令”在县电视台、网站、手机报等媒体公布,设立举报电话,受理群众举报,并与全体党员干部约法三章,层层签订“禁赌限牌”承诺书。同时成立了专项检查组,采取自查自纠、专项督查、重点抽查等方式,严格执行升级版“禁赌令”,对国家公职人员在禁赌限牌规定发布后仍违反规定的,一律先停职,再按有关规定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对专项整治相关责任单位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对履职不到位甚至执法违法的有关部门和人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魏小青、周芳、刘志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