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整改道路运输安全隐患32万个

2017-05-25 10:48: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全省整改道路运输安全隐患32万个

“两客一危”违章超速次数环比下降19.06%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杨红伟)我省整治道路运输安全隐患重拳出击,效果明显。今天在长沙召开的全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推动会透露,截至5月22日,全省已整改到位道路运输安全隐患32万个,129名驾驶员被列入从业人员“黑名单”,669台营运车辆被停运整顿,10家运输企业被依法关闭取缔。

5月8日至14日,全省“两客一危”违章超速1.8万次,环比下降19.06%;疲劳驾驶4452次,环比下降7.23%。其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岳阳、郴州超速环比下降率列全省前三;湘潭、郴州、常德的疲劳驾驶环比下降率列全省前三。

我省从今年4月起至10月底,在全省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要求对各地查处发现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整治,整改率必须达100%;对于严重违法行为整改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市州,将停拨其交通项目建设资金。

“隐患清零”的范围为:省道路运输管理局通报的和公安交警部门抄告的“两客一危”驾驶员的违法违规信息;2017年春运期间,省春运办、省交通运输厅下发的3个通报中涉及道路运输至今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6·26”事故以来各市州、县市区发现的至今仍未整改到位的违法违规行为;省、市、县交通运输部门和运管机构以及各道路运输企业,在日常行业管理工作中新发现的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等安全隐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