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至4月 株洲已有100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2017-05-25 09:14:15 [来源:株洲新闻网]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寻慧蓉 通讯员 向延平)今日,市重点办公布了今年全市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的情况。1至4月,全市重点项目实现了开工项目争先启动,竣工项目如期推进的良好局面。截止4月底,全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28亿元,占全年任务的27.8%,投资进度高于去年同期3.5个百分点。

创业效果图
创业广场效果图

施工现场
创业广场施工现场。

重点项目投资稳定增长,累计完成投资328亿元

1-4月,我市实现固定资产投资537.42亿元;其中,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28亿元,占全年任务的27.8%,投资进度高于去年同期3.5个百分点,占固定资产投资的61%。

仅4月,天元区完成重点项目投资13.7亿元,攸县完成10.9亿元,为当月完成投资额最多的区、县(市)。从整体进度上看,荷塘区已完成年度计划的32.5%,炎陵县已完成年度计划的41.7%,速度较快。

另外,需我市调度的省重点项目47个(含分解打捆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68.8亿,4月份累计完成47.7亿元,占比28%,项目总体呈现投资平稳增长的态势。

开竣工项目势头良好,截止4月累计开工100个重点项目

截止到4月底,我市计划开工项目112个,实际开工100个,占全年目标任务的38.5%,其中产业类项目52个;计划竣工项目4个,实际竣工项目4个,其中芦淞区1个、荷塘区1个,醴陵市2个。

1-4月累计开工项目最多的县市区分别是天元区、醴陵市,分别开工了12个、8个。开工计划完成情况最好的县市区分别为荷塘区、石峰区、醴陵市,分别完成了计划的175%、175%、105%。

征地拆迁提高速度,现已完成49个

1至4月,我市重点项目征拆速度加快。全市征拆征收工作现已完成项目49个,其中集体土地征地拆迁项目41个,面积6428亩,为年度计划的18%,完成进度较一季度提高10.4个百分点;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项目8个,面积138575平方米,为年度计划的29.6%,完成进度较一季度提高7.8个百分点。

在集体土地征拆方面,完成征拆任务最多的县市区是天元区、醴陵市,分别完成1456.2亩、990亩;年度计划完成最快的县市区是云龙示范区、醴陵市,分别完成24.8%、25.7%。

国有土地房屋征收方面,完成征收任务最多的县市区是石峰区、醴陵市,分别完成92178平方米,23933平方米;年度计划完成最快的县市区的为石峰区、株洲县,分别完成55.1%、100%。

重点项目招商履约顺利,港洽周签约31个

1至4月,全市共新签约项目60个,合同引资额273.736亿元;其中,“港洽周”签约31个,引资180.626亿元。主要覆盖智能制造、新材料、商贸服务、特色小镇、主题公园等产业。

例如,进口商品旅游小镇投资10亿元,落户云龙示范区;众微培创基地,投资10亿元,落户醴陵市。同时,珠海横琴保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攸县人民政府就新建农副产品电商物流商贸城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预计总投资达到40亿元;北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云龙示范区就新建北影艺术学校和电影主题公园达成初步合作框架,预计总投资达到50亿元。

另据统计,我市去年已签约的110个重点招商项目履约情况良好。截至5月上旬,已有71个项目到位资金, 65个项目已注册, 60个项目已立项,61个项目已完成土地报批。按履约标准,经复核已有58个项目履约,项目履约率达52.73%,其中3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项目开工率为35.45%。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