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次承办全国职院技能大赛赛项

2017-05-25 08:52: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王宇]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王宇) 今天下午,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幕。这是我省首次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5月25日,比赛将全面展开。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54名参赛选手,将以2人为团队,在赛场连续5个小时完成“复杂部件造型”“数控多轴机床编程”“高精度复合加工”“零件装配”等实际操作。比赛注重综合技术的应用,内容全面、技术复杂,涵盖了先进制造技术领域所需的主要知识点和技能点。

比赛期间,湖南工业职院将邀请行业企业的专家和代表、参赛师生举办“智能制造与人才培养”论坛,并开展“技能大赛与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与人才培养”“职业教育与工匠精神”为主题的研讨活动。同时,还可以体验VR虚拟现实、工业机器人等新技术的应用。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该大赛已成为促进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对职业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2017年大赛共设置85个竞赛项目,其中中职组“计算机监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于25日至27日在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举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