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盛宴袭来:2004件作品亮相湖南工艺美院毕业设计开放展示周

2017-05-24 18:58:0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路小路)红五月热情似火,就在美女盛产地益阳,一场视觉盛宴悄然绽放,在精巧华美的外表下,种种清新别致的灵气、创意、思想冲击观众的脑神经。昨日,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在该校逸美楼一楼展厅、艺术广场展橱和各院系教学场地布展区域等场地开展,汇聚四系二院34个专业及专业方向的2004件毕业设计作品,全方位展示了毕业生的学习成果。

2017届毕业设计作品展遵循融合创新的理念,突出“湘风匠韵”的主题。芙蓉国里,锦绣潇湘,数千年的湖湘文化提供的深厚的思想基础和精神养料,是工艺美术、艺术设计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意源泉。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秉承融合创新的理念,将湖湘文化元素融入现代艺术设计,将现代审美元素融入湖湘工艺,湘绣绣品、陶瓷、雕塑、服装、鞋品、箱包、首饰……一件件作品用多元化的设计语言,表达了年轻学子对艺术的理解、对湖湘文化的守护、对人生的领悟和对社会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