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车辆段二期工程预计10月开建

2017-05-24 15:24:56 [来源:株洲晚报] [编辑:金灵]
字体:【

作为全国铁路枢纽的株洲,将建中南地区最大的铁路机车“体检站”。5月23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按照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株洲车辆段迁建二期工程预计今年10月动工,建设期2至3年。

由于长株潭城际铁路穿过既有株洲车辆段东侧,株洲车辆段部分生产、办公及生活房屋,须整体搬迁至株洲车辆厂东侧。2013年8月,占地面积280余亩的一期工程启动,并于2015年10月竣工投用。一期新检修基地铺设轨道9公里,总投资逾3亿元,形成每年1.7万辆的维修能力。

据悉,株洲车辆段二期工程,占地167亩,建成后将拥有30个检修台位的检修能力,以及6个台位的洗灌能力,预计年均可检修铁路车辆10000多辆。其投用后,将与一期工程,共同形成中南地区最大铁路机车检修基地,可大幅缓解广铁集团列车检修压力。

(株洲晚报记者 黄林)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