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防汛抗旱知识大赛”答题开始啦 湖南防办邀你来战

2017-05-24 15:24:2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记者 吴媚 通讯员 张文俊

5月22日,“全国防汛抗旱知识大赛”答题开始啦!

为大力普及防汛抗旱防台风相关知识,提升社会公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能力,夯实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的社会基础,水利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决定于2017年5-6月举办全国防汛抗旱知识大赛。

据了解,竞赛内容包括四大内容,我国江河水系分布、水旱灾害规律及特点;我国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理念;不同类别灾害发生时的防灾避险常识、险情处置、自救常识等;我国古今治水成就、治水典故、历史重大水旱灾害事件、水文化传承(含诗词歌赋)等。在题目设置上,将侧重不同类别灾害的防灾避险常识。

本次竞赛方式为线上答题,时间为5月22日-6月9日,参与者可分别通过水利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各自官方网站,“全国防汛抗旱知识大赛微信公众号”和亲水网“全国防汛抗旱知识大赛”端口参与有奖答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