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疾控中心召开新闻宣传、健康教育形势分析会

2017-05-24 14:02: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张亚娜)5月24日上午,湖南省疾控中心在科技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新闻宣传、健康教育形势分析会,总结分析今年1月份以来新闻宣传、健康教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党委书记黄跃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合锋主持会议。各科室通讯员、业务科室专家和宣教科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李合锋指出,今年以来,各科室紧紧围绕疾病防控工作大局,认真谋划,扎实推进,主动作为,新闻宣传、健康教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各科室主动抓宣传意识明显增强。二是新闻和科普稿件发稿数量明显增多。三是稿件质量明显提高。在强化舆论阵地建设、提升中心整体形象、打造健康传播品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李合锋指出,当前中心新闻宣传、健康教育工作还存在超前谋划意识有待加强、沟通协调能力有待加强、写作技巧能力有待加强等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和改进。针对下阶段工作,李合锋强调,一是要强化认识,充分认清新闻宣传、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科学筹划,按月提前思考、提前谋划、提前部署,确保工作开展有序、推进有力、落实有效。三是要明确责任,业务科室专业技术人员要主动担责履责,撰写科普文章,普及健康知识。四是要夯实基础,切实建强一支精专业、善宣传、重推广的综合性团队。五是要精准传播,紧扣公众和社会的健康需求,开展更具针对性的健康传播活动。

黄跃龙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新闻宣传、健康教育工作激励机制,将新闻宣传、健康教育工作纳入绩效考核管理,与重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健康教育、科普宣传是疾控专业人员的应尽之责,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全体疾控工作者要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发挥专业优势,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真抓实干,抢抓机遇,磨砺本领,奋力开创中心新闻宣传、健康教育工作新局面,为疾控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