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立案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41起41人

2017-05-24 11:50: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辉 陈翔]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陈翔)湘潭县云湖桥镇史家坳村全红组组长张义红虚报冒领、截留侵占集体资金,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茶恩寺镇原水管站站长刘志敏截留挪用水利资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湘潭县纪委通报多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雁过拔毛”及“侵害民利”行为将成为本年度整治重点。

今年以来,湘潭县深入开展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集中排查活动,以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农惠农、脱贫扶贫、社保医保等领域的资金和项目为重点,着力整治跑冒滴漏、截留私分、骗取资金等问题,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亮剑“蝇贪”“蚁贪”,厚植群众获得感。截至目前,全县共立案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41起41人,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

群众是最称职的“监督员”,排查“微腐败”问题线索,必须发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为此,县纪委不等、不靠、不要,主动下到基层,开展问题线索收集。水田边、桑树下、烈日中,湘潭县的纪检监察干部跑遍农村的角角落落,找线索、探实情。

此外,湘潭县还制定出台了《湘潭县农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集中办理专项行动方案》,对2016年以来的信访举报存量,尤其是涉及“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信访存量进行“清零”式集中办理,从中精准发现有关问题线索。通过不懈努力,该县从各种渠道收集到“微腐败”问题线索103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