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托举掉落电线 郴州“托举哥”曹志斌受称赞

2017-05-24 11:27:0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3日讯(颜石敦 刘建军 程国斌)今天上午,郴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曹志斌同志先进事迹媒体座谈会。曹志斌雨中手持扶梯托举掉落电线的事迹在当地传开,引发热议。

5月15日7时10分左右,郴州突降大雨,市城区香花路与三里田路交会处,折断的树枝压着一段绝缘电线,离地面仅2米左右。当时,在附近执勤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曹志斌,接到紧急救援指令后,第一个赶到现场,并借了把扶梯将绝缘电线撑了上去。曹志斌手持扶梯托举掉落电线,被市民拍照上传至微信,被称为“托举哥”。

“其实我早几天就在微信上看到了‘托举哥’的照片,今天下午在广播上再次听到‘托举哥’的事迹,心里热乎乎的,那时正是上班高峰期,如不及时处理后果不堪设想。”市民陈庆飞说,以后遇上这样的事情,他也会挺身而出。

曹志斌的同事欧阳超琪说,曹志斌从警30年,一直在路面一线执勤,处理突发险情数不胜数,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