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鼓励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 直接带动2.5万人就业

2017-05-24 09:10:5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出台优惠政策 改善创业环境

芷江鼓励返乡创业带动就业

华声在线5月23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龚卫国 唐垲嵛)“现在养殖场年驯化虾苗2000万尾,已带动10多户农民养殖。正在建设一个全自动的工厂化养殖基地。”5月19日,在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镇白溪坪村,返乡创业者李叶海介绍,他突破传统养殖海虾技术,进行反区域室外南美白对虾工厂化养殖取得成功。

芷江是全国首批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县。近年来,该县立足当地优势与特色产业,积极鼓励、扶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县财政每年安排创业引导专项资金。将农民工等返乡创业人员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建立健全返乡创业市场交易规则和服务监管机制,对创办工业企业的返乡人员,从项目立项、选址、用地审批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同时,芷江大力改善创业环境,完善农村路、水、电等基础设施,推进“宽带乡村”建设,改善互联网服务,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村容村貌。还加大物流建设等投入,构建县、乡镇、村3级农村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引导和鼓励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渠道下沉。目前,阿里巴巴等电商龙头企业、农村淘宝项目已进驻芷江。

创业带动就业。农民工舒金林从深圳返乡创业,在芷江禾梨坳乡古冲村建起1200多亩猕猴桃产业基地,解决了100多名当地农民就业。目前,芷江共建立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点30余个,已吸引农民工等5000余人返乡创业,直接带动2.5万人就业。

今日热点
焦点图